close

  一個人的第一次,往往是最令人莞爾、緊張、亦或是害怕的,但,這也正是那「第一次」所帶來的非常迷人的特色。而我最難忘的「第一次」要追溯到國小五年級的放學時間……

  「下課了!可以回家啦!」一旦放學鐘聲敲響,在走廊上、在教室裡總是能聽見類似這種的歡呼聲,也都能看見小朋友們三五成群的打鬧、又蹦又跳的撲向父母的懷裡。而我和朋友們的父母由於要配合上下班時間而無法準時接送我們回家,因此,早早寫完作業的我們,便相約在學校嬉戲,我們盪鞦韆、鬼抓人,玩的好不快樂!這時,忽然有人提議到學校專門給高年級生遊戲的區域玩最新的「猴子爬樹」,大家一致贊成,這是我第一次爬樹。

  大家爭先恐後地來到「大朋友」們專屬的世界,仰望著學校利用種植的榕樹和它的氣根搭建而成的爬樹遊戲,看著那頂端的高度,我們一下子安靜到只聽得見彼此的心跳聲,瞬間,沒有人敢上去了。

  就這樣僵持了數秒,班上身手矯健的運動好手挺身而出:「我先爬!」接下來,我毫不猶豫地說:「我第二!」天生就酷愛冒險的我,豈能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當我踏上第一個分叉點,心裡既興奮又摻雜著些許不安,每跨一步,心中的恐懼就像天空的烏雲般層層籠罩住我,內心的不安如同大石頭似的壓的我喘不過氣,愈往上爬,難度愈高,腳步也益發沉重。我手腳並用的爬著,此時此刻的我,把在「地面上」自我叮嚀的要求,都一股腦兒的拋諸腦後,按捺不住往下一望,那高度令我差點沒嚇的摔下去!一下子冷汗順著我的背脊涔涔流淌而下。幸好,已經攻頂的同學的叫喚聲和打氣聲拉回了我的注意力,使我專注於眼前,想起當時雀躍的心情,我又重新找回了鬥志!

  我步步維艱、如履薄冰的攀爬,終於到達了終點!!眼前的情景豁然開朗,美不勝收,心中的陰霾也跟著一掃而空!前所未有的優越感及成就感油然而生,終於體會到成功的甜美,使我信心倍增呢!!

  之後,同學們陸續抵達,大家都好開心喔!這次的經驗,令我體悟到:一、不要放棄,肯努力就會有好結果,放棄什麼都是一場空;二、不要輕易認定自己「不可能」,人是潛力無窮的!

  這「第一次」所帶來的收獲遠大於遊戲本身的價值,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更是令我感到最難以忘懷的,我將會把這樣的精神傳承下去!

 


 

作者有話要說:

這次發的文跟盜筆沒關係,抱歉~

另外,這不是我的親身經驗喔~別誤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文
    全站熱搜

    嫿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